白菜价

意识流选手/伪虐爱好者/只写清水文

一封情书

白兰地/be预警/秦岚去世

信件/虐白鹄/一发完



展信安。


我是白鹄,那个金头发的白鹄。

你还好吗?


十一年了,他们都说,你不会再回来了。

我现在在做导演,前阵子拍了电影,今天上映。制片人是我爸。

没有继承我爸的公司,但是还是接受着他的资助,可笑吧?


如你所说的那样,我一直是个懦弱的人。

方塘也好,你也好,所有美好的事物,我都没有真真切切地抓住。


十一年没有任何长进的我,让你失望了吧。


他们都说你配不上我,他们说一个没有任何未来的人怎么敢拖住我。


多傻啊。


其实根本是我配不上你。

遇见你,是我莫大的幸运。我怎么算得上光呢?你才是光啊。


我早就在世俗的桎梏中腐败了,表面光鲜亮丽,内里却早已污秽不堪。

我的顾忌太多,而青春的一腔热血溶于顾忌。而在你走之后,我才敢在纸上偷偷写,我多喜欢你啊。


喜欢到,除了你以外,每个人都显得不过如此。


我憎恶过去的自己,害怕那些沉重的舆论,以不想让你受伤害为幌子,自私地保护自己虚伪的形象。


多恶心啊。


就这样囚住你,却又给你虚妄的美好。

这样下作的人,又怎么有资格说爱你呢?


所以我根本不敢见你。

所以我被永久地剥夺了见你的机会。


纸有点湿,过会儿再写。


今天风真大啊,这里下雪了。

我还记得下雪的某一天,我抱住了你。你抱起来软软的,像我烂的一塌糊涂的心。


对不起,都十一年了,我以为我能忍得住的。


可是朕尧今年来找我了。他说你走之前,叫我一定要活的像人样。


他质问我,我现在还像个人样吗?


所以这十一年都白费了。


我把对你的喜欢埋在我狰狞的伤口里,现在它们一分未减地涌上来,把我溺死在里面。


我知道都是我活该。

可是今天是圣诞节,今天是你生日。

过去十一年中的每一个圣诞节,我都不敢出门。看到街上的情侣,每一个小动作,都让我想起你。


可是思念真的好痛苦啊。


我控制不了它,它最喜欢的就是翻开我溃烂的伤口,让我看见你,让我回忆起所有的过去,让我一夜无眠。


我今天去了乌村,坐了那艘船。

很没出息地,我蹲在那里,眼泪流了满脸。


第一次坐的时候,我蹙着眉,不情不愿。在那里,你说起一期一会。

第二次坐的时候,我满心满眼都是你,你却不在我身边。


全被你说中了,秦岚。

你早就料到了结局,对吧。

你知道你终究会刻在我灵魂上,知道我忘不了你,所以才惩罚我,让我继续活在这个糜烂的世界上,对吧。


真狡猾啊秦岚。

我终究是中了招,察觉时已经不能回头了。


但你是值得的。


你自由,美好,敢爱敢恨,不留遗憾。

什么都束缚不了你,所以生死也不行的对不对?


生日快乐啊,秦岚。

我在等你,不管多久我都会等下去,直到我去找你。

                                                                     

                                                                     白鹄

                                                               12月25日







end.

啊哈哈哈哈哈虐白鹄好爽啊

泪目

评论(25)

热度(45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