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价

意识流选手/伪虐爱好者/只写清水文

直播间

白兰地he/脑洞小甜饼

私设两人都是网红/一见钟情梗


1

今天,是秦岚直播pk以来第一次输。


而对手竟是一个十万粉的新人。


以芳心狙击手自居的秦岚,一直没想通为什么自己的粉丝会纷纷倒戈,积极投敌。


2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秦岚照例直播,念土味情话的时候接到了挑战。


场面一开始是一边倒的。


对方黑着屏,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场挑战的开始,在秦岚出声的时候甚至吓了一跳。

在秦岚的好心帮助下,他终于打开了摄像头并极其勉强地适应了。

在这之前,弹幕依旧盲目地尖叫着:岚岚好善良岚岚好温柔岚岚……


自从那个金发美人从一片黑暗中蹦出来之后,局势就开始变了。


弹幕一片寂静。


3

“你…不说点什么?”秦岚挂着礼貌的笑。


对方皱着眉,一动不动。

就在秦岚以为他断网的时候,他开口了。

“咳...我是摄影师白鹄,这是我十万粉直播。”


很平常。


于是秦岚看了眼弹幕。

“…岚岚离婚四分钟!我还有事先走了!”

“好帅…岚岚俺先告辞了…”

“好美好美好美真的好美一男的!岚我先走了!”


对面当事人波澜不惊地扎着头发。


4

虽然后来的惩罚环节由于白鹄的不熟悉而化为乌有,虽然那些倒戈的粉丝后来又和他复婚了。秦岚还是觉得心有不甘。


他可从没输过。


于是第二次的直播,在警告过自己的叛徒粉丝后,小秦兴致勃勃地向摄影师小白发起了挑战。


这次应该不会再输了吧。


5

果不其然,他又输了。


短短几个星期,白鹄竟然涨粉数十万,其中不乏一些从自己这里投敌的小叛徒们。


秦岚便视死如归,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充分展现了自己锲而不舍的革命精神。


他也开始翻白鹄以前的作品,在浏览器的搜索框里键入“白鹄”。

他知道了白鹄是s大的学生,知道他是混血,知道他是导演金融双专业。


他开始触探白鹄的生活。


于是粉丝们觉察pk的画风开始奇怪起来。

在又一次pk的时候,有人小心翼翼地打出:

这两个人莫不是在视频通话?


响应声四起。


输赢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无关紧要的身外物了,而在固定的时间相会已成习惯。


对方已经成为自己日程表上的一个事项了。


6

和朕尧聊天的时候,秦岚猛然发现自己竟然三句不离白鹄了。

过去他开播常常迟到,现在竟然会为了直播准时退出未完的游戏。

他还发现自己竟然会看着认真修片的白鹄笑出来。

事态严重。


逃。

秦岚唯一想到的就是,逃。


他们根本不是一路人。

白鹄什么身份?s大高材生,出身优秀,他应该一尘不染地加冕,走向属于他的光明之后的更光明。

他呢?辍学的一介草民,靠直播圈钱的网红。放在过去,他可能是个迎合他人的戏子,不是很红的那种。


喜欢上白鹄,结局大家心里都清楚。

没结果的。


7

白鹄记得很清楚,1月27日20:10之后,他再也没在直播间里看见过秦岚。


他去哪了?

粉丝们也不知道。


他心里一阵没来由的心慌。秦岚是不是知道了?他是不是觉得这种异于常人的感情让他尴尬了?甚至……觉得恶心了?


在自己脑子里自导自演了一场情感大戏的白鹄,认为自己以往的处心积虑悉数暴露。

从未有过这样经验的他剥去了从容,而外壳下的只是一个未经世事、慌乱无措的孩子。


倚在窗前,第一次喝了酒。

淡漠如他,也是想要在心上放一个人的。


8

于是第二天白鹄去请教了一番。


方塘在听说他因为直播pk喜欢上秦岚之后,彻底震惊了。

“你不是日久生情那一挂的吗?”

“……”

白鹄蹙了蹙眉,看向方塘的时候带了满眼的光。“我不知道怎么说,但是我不想因为同样的问题再错过了。”


天气挺好的,阳光洒了满地,方塘闻着穿堂风的味道。


风里有光的味道。


9

在夹谷树异常热情的帮助下,小白夺得了秦岚的微信。


一句“你好”已经发出去四个小时,白鹄看手机看了七八十次,对方还是没有回应。


对此夹谷树的解释是,人家是大网红,找他的妹子多的回不过来,急着回你干嘛?


哦。


10

你好。


白鹄盯着这两个字,想象着那个人是怎么慵懒地笑着打下这两个字的。


怎么什么都不问?是不是知道了?

于是白鹄先下手为强,面无表情地打下:我是你的粉丝。


11

你是白鹄。


12

好的现在有点难以收场了。


白鹄捏着手机,目光呆滞。

回过神的他慌乱地给方塘打了个电话,没接。

夹谷树,关机。

看来只能靠自己了。


他咬了咬后槽牙,按下视频通话。

“你怎么知道的?”

屏幕那边的人勾勾嘴角,“我就是知道。”


13

场面一度尴尬。

“…你为什么不找我pk?”

“我没上线。”

“为什么…”

秦岚侧过脸,打断他。

“恶心吗?”

“什么?”

“我说,你觉得两个男人之间有不一样的感情恶心吗?”


白鹄怔住了。“所以…你对我…”

“对。我就是喜欢一个男的…他头发金金的很好看,像光一样…就是老是皱着眉头…我好想把他的眉毛揉开…我想要他对着我笑…”


看样子是喝了不少。


白鹄突然轻松起来,笑着问他:“那是谁这么荣幸?”

“别说了你都知道了。”

“那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每次你上线的时候,我刚好也在线?”

“我真的是因为不熟才不惩罚你的吗?”


嘟——

秦岚挂了电话。

随后发来一个地址并附赠一句话:

以后开一个直播间就好了。







end.

灵感来源于郭老师直播pk。

评论(18)

热度(50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